2017加拿大青海同乡会新年联欢会

乡里乡亲乡音,欢声笑语歌声。2017年1月7日,是腊八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加拿大青海同乡会在多伦多举办迎新春联欢会。近百名青海乡亲带着青海风味的美食和青海人特有的热情豪爽,齐聚一堂。家乡青稞酒,藏地锅庄舞,户外冰天雪地,室内热火朝天,这个地处万锦的大厅一时间成为欢乐的海洋。

[one_half_first] [/one_half_first][one_half_last] [/one_half_last]


联欢会伊始,青海同乡会会长杜春生先生致辞。
他总结了过去一年青海同乡会理事会的工作。青海同乡会组织青海乡亲参加了几次青海省侨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领事馆主办的活动,顺利圆满,效果良好。

另外还成功地举办了几次民间联谊活动。青海同乡会正在加拿大青海籍人士中发挥着凝聚人心、建立桥梁、联络友情的巨大作用。他代表理事会向各位乡亲拜早年,祝大家鸡年大吉、健康快乐。

青海同乡会的另外几位理事还一一同大家见面,给大家拜年,祝愿各位乡亲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在随后的交流中,许多人表达了多青海同乡会的依恋和感谢之情。在异国他乡,有这样一个组织,让大家可以在一起品尝家乡美食,诉说乡愁乡情,相互交流感情,感觉很温暖、很亲切。
[one_third_first] [/one_third_first][one_third] [/one_third][one_third_last] [/one_third_last]

有许多青海人的“女婿”“媳妇”和“公公”“婆婆”也深感青海人的深情厚谊,寻找同乡会,参加联谊会。

[one_half_first] [/one_half_first][one_half_last] [/one_half_last]

青海人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加拿大青海人中也藏龙卧虎。在随后的文艺节目表演中,晚会主持人谢巧玲一声招呼,老中青三代献歌献舞、拨弦弹琴,竞相登台,展现才艺。[one_half_first][/one_half_first][one_half_last][/one_half_last]

由青海同乡会秘书长何莉萍和王青川带领的青海同乡会舞蹈队的舞蹈《花儿与少年》,把人们的思绪一下地带到了青海高原。黄久凌校长把演讲训练搬到了联欢会现场,给大家启发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片掌声。
[one_half_first][/one_half_first][one_half_last][/one_half_last]
周海宁警官美丽温柔的太太小聂甜美的独唱,两位小美女陈一贤和莫海丽的女生二重唱,正在读高中12年级的漂亮优雅的小才女Carolyn的法语吉他弹唱,年轻的帅小伙王凯文的独唱传奇,聪明可爱的5岁的小朋友绍扬的英文歌曲独唱,王昱带领的青海同乡会合唱团的女子合唱表演都激起阵阵掌声和笑声,让大家沉浸在美好艺术享受之中。小姑娘于睿熙小提琴独奏和老中医张慧蓉表演的二十四式太极拳,一老一少,一动一静,一中一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集体锅庄让大家又回到了夏日的青海草原。整个文艺表演在男生合唱团的《饮酒歌》中拉下了帷幕。

青海同乡会组织的新春联欢会,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大家感谢理事会各位的精心组织,各位义工的热心奉献。大家能在工作之余,腾出时间和精力,在财力、物力缺乏的情况下,筹办这样的联谊活动实属不易。从下午四点半到晚上九点多,大家依依不舍,相约夏天再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