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副总领事出席多伦多为青海玉树灾区赈灾义演

张美芳副总领事出席多伦多侨界为青海玉树灾区赈灾义演
2010/04/27

  4月25日,张美芳副总领事出席由加拿大青海同乡会、四川同乡会、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下称华联总会)等几十家华社发起的“爱心多伦多、真情系玉树”赈灾义演。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詹嘉礼、安省旅游与文化厅厅长陈国治、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青海同乡会会长杜荣、华联总会主席陈丙丁及侨界等代表800多人出席。加拿大广播公司(CBC)、OMNI电视台、新时代电视台及《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等当地中、英文主流媒体均到场报道。

  张副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感谢多伦多各界,尤其是侨界为灾区同胞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着重介绍玉树地震灾情和救灾最新进展情况,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援下,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灾区的工作重点将转向以进一步安置好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秩序、开展灾后重建为主。中国政府将竭尽全力为灾区办实事、解难题、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陈国治代表安省省长及其个人对灾区表达深切的哀痛之意,并呼吁各界踊跃捐款。詹嘉礼、李振光呼吁加大对玉树灾区的支援力度。杜荣、陈丙丁代表华社呼吁加拿大各界踊跃捐款,支持灾区民众及救灾工作。

此次义演阵容强大,当地知名华侨华人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联袂献演,最引人注目是身着藏族服装的青海同乡会等集体表演思念故乡的特别节目。“玉树不倒”、“青海常青”、“中国加油”等口号此起彼伏,感人至深。

  此前,张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还出席了青海同乡会向玉树灾区捐款一万加元的捐赠仪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